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瑞州街道成立村级物业公司,推进网格化管理与社区物业深度融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用,瑞州街道连锦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三比三争”活动精神,坚持担当破题、创新开路,打造“社区党委+村级物业公司+片区管理员+网格员+村组议事会或业主委员会”的“红色物业”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管理公司、小区党员的多方联动作用,全力破解城中村和“老旧散乱”小区治理难题,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连锦社区辖区内有31个小区、16个城中村,还有8个城中村小区正在建设。为了破解老旧散乱小区物业服务跟不上、城中村管理规范性不够、人居环境卫生不理想、社区治理压力大等问题,经过长期调研论证,在瑞州街道党委和瑞源物业公司指导下,连锦社区决定成立村级物业公司。5月7日上午,连锦社区举行高安市锦沣物业公司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大会,街道主要领导、瑞源物业公司负责人、连锦社区干部、村组干部和公司员工等参加大会。大会宣布了公司的发展目标、服务原则、管理制度、责任分工等事项。锦沣物业公司由社区副主任兼任总经理,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兼任副经理,并将社区网格划片协管小区物业。

锦沣物业公司以治理合力聚起来、物业服务暖起来、居民幸福指数提起来为目标,推动物业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让“红色物业”真正成为推动基层社区治理的重要载体。公司将积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凝聚小区党员、片区管理员、网格员、业主委员会、村小组长、楼栋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对环境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区域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社区党委将以锦沣物业公司为抓手,引导党员在小区亮身份,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人熟地熟”这一优势,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社区网格化管理与小区物业服务深度融合,构建起了构建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一核多元”社区治理体系,真正把党的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融合在一起,实现民情沟通无遗漏、社区管理无盲区、服务群众无缝隙,让小区治理更加高效,真正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