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新街镇开展“防雨汛、战暑运、保畅通”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贯彻落实“三比三争”会议精神,4月24日新街镇开展了“防雨汛、战暑运、保畅通”活动,部署安排了汛期铁路护路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早抓实护路工作。会议中宣布成立铁路护路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村包段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确保护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后,镇护路办组织平安志愿者、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网格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工作,通过以案说法讲清楚在铁路沿线违规放牧的危害性,讲清铁路禁止事项,讲清铁路相撞事故惨痛教训,讲清违法行为后果。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志愿者共百余人次,群众听到志愿者讲解的案例、法规,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再到铁路附近,碰到其他村民上铁路会进行劝阻。

次日,新街镇组织志愿者、义务护路队员、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铁路沿线防洪关键处所、重点地段、薄弱环节等进行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上报至铁路相关单位并跟进落实问题的整改,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畅通。

下一步,新街镇将持续高质量完成日常巡查护路工作,按照上级铁路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