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我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2023年度专题工作会议在新余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14日,我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2023年度专题工作会议在新余召开。本次会议以2023中国(新余)锂电新能源材料科技大会为主题,聚焦锂电新能源材料新发展进行了广泛的研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新余市副市长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省内外成员单位及专家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新入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联合体集体通过了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国内对标企业清单、省内外优势研发团队清单、产业链各环节关键技术清单、我省在产业链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清单等四个清单,有效推动了我省锂电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对接与合作。

陈金桥对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联合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通过加快产学研各个环节的链接结合,畅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三者之间沟通渠道,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形成技术创新合力。二是围绕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加快锂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认真落实促进人才发展政策措施,努力造就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锂电产业创新人才队伍;三是持续优化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机制,发掘好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通过科技项目实施,力争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省科技厅、省工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新余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