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旅游市场监管

2022年高安市涉旅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树立以人为本指导思想,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旅游法》以及国务院、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高安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与你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计划落实、制度落实、责权一致。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2、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规定》,以建立安全责任人制度为重点,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3、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对本单位存在安全隐患、危险源点、安全防范重点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并登记造册留存报备。

4、每季度不少于召开2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做好专题会议记录或者纪要,积极参与全市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和“平安”创建评比工作。

5、认真落实“隐患排查”的各项工作,每月组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不得少于2次,要切实采取安全有效的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安全隐患要登记建档,制定整改方案,专人负责落实,防范事故发生。

6、旅行社要严格按照交通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租用有资质的合格车辆和驾驶员,确保游客旅游用车安全,积极举报“黑车”、“黒导”,维护好旅游安全健康发展。

7、认真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必须进行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确保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8、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熟练掌握和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

9、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设施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10、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各涉旅经营单位安全运行。认真做好“五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及时上报。

11、安全方案和旅游数据,按时完成行业管理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12、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引导游客“文明用餐”,保持良好的用餐习惯。

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单位:                

责任人(签字):

                                                       高安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