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旅游市场监管

高安市召开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市场守法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加强文旅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合法经营、安全经营的责任意识,2月21日下午,高安市文广新旅局在市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市2023年文旅市场守法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发根主持,文广新旅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经营负责人共190余人参会。

会上,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文旅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事故教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悲惨的场面,警示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文旅行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加大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力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文旅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要求,围绕应急预案修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旅游包车、大型文化活动、景区、广电播出等方面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文旅企业认真算五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生命账、声誉账、家庭账),坚决守住四条线(要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守住督查检查环节线、要守住市场管理这条高压线、要守住执法督察这条红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