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旅游市场监管

【“三百”文旅消费季|全球学子嘉游赣】中秋国庆来一场红色旅行也很不错!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高安曾经是湘鄂赣苏区的一部分,党和红军在高安革命老区留下了可贵的苏区精神和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它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怎么能没有红色景点推荐呢?在高安历史中读懂党的精神谱系,感知高安厚重的人文积淀,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站 元青花博物馆

高安市元青花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有馆藏文物1万余件,其中以1980年发现的高安元代窖藏文物轰动海内外,尤其以19件元代青花、4件元代釉里红瓷器为世人瞩目。其馆藏数量在世界各大博物馆中名列第三、中国第一,其艺术性、珍贵性、完整性是不可复制的奇迹。高安市元青花博物馆也是迄今为止世界首座以元青花命名的专题性博物馆。

第二站 吴有训科教馆

高安市吴有训科教馆位于风景秀丽的城西瑞州(湿地)公园内,馆内收藏有文物1250余件(套),陈列有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外科学家以及吴有训的学生为吴有训及吴有训科教馆题写的题词、赠言等墨宝。

第三站 毛主席旧居

毛主席旧居坐落于城区解放路东段(瑞州公园内),1930年7月下旬,毛泽东、朱德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团在从“汀州向长沙”转战途中来到高安县城,居住在胡氏宗祠3天。1942年9月被侵华日军烧毁, 1978年10月为了宣传革命精神,把胡氏宗祠辟为“毛主席旧居”重建,于1983年5月高安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毛主席旧居自修建以来,一直发挥着毛主席在高安革命斗争活动、土地革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展览功能。鉴于“毛主席旧居”周边的历史风貌已不存,同时考虑到高安市凤凰湖公园建设的需要,2006年高安市人民政府向省文物局申请对毛主席旧居异地保护,省文物局委派江西省文物保护中心的刘昌兵主任,古建筑专家陈新民、王风雷等专家现场考察论证,同意搬迁, 2007年毛主席旧居迁至高安市瑞州公园内,该公园为规划中的历史人文主题景区,迁至后,与吴有训科教馆,大禹寺形成历史人文景观聚集效应。

毛主席旧居自修建以来,一直发挥着毛主席在高安革命斗争活动、土地革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展览功能。毛主席旧居展览共分两大部分:一是毛泽东同志在高安革命活动展览,展示了1930年毛泽东同志带领朱德、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高安的革命活动。二是高安革命烈士展览,主要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部分高安籍烈士的画像及相关介绍。通过陈列展览,再现了毛主席在高安的革命轨迹,让人们在瞻仰革命遗址的同时,了解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历史,也让革命旧址活起来了。

第四站 贾家古村

贾家古村位于江西省高安市新街镇西南5千米、省道高清公路30千米桩号处,是新街镇景贤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贾家古村距赣粤高速公路13千米、高安市城区28千米、省会南昌市80千米。

1930年夏,毛泽东、朱德率领的红一军团由新喻县(今新余市)水北方向经清江县(今樟树市)临江、经楼等地行至贾村,当时朱德总司令暂住在贾村,红军在景贤贾家古村传播了红色思想和理念。朱德总司令住过的房屋保存至今,成为屹立不倒的红旗,指引着贾村人前赴后继投身革命。受到党的先进理念的鼓舞,贾家村的村民贾代冷、贾抗港、贾代海、彭仁和在当年的7月也加入了红四军团,献身于革命事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