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旅游市场监管

高安市文广新旅局召开涉旅企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工作会议精神,1月21日上午,高安市文广新旅局紧急召开涉旅企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就市内旅游景区、景点及旅行社、星级饭店等相关涉旅企业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做了工作部署。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分管领导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局相关股室以及全市涉旅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最极端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切实做好应对防范工作。二是要加强信息预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关于雨雪冰冻天气、地灾险情的预报,实时掌握各类涉及旅游灾害的监测预报信息,及时发布灾害预警,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对基础设施设备、电器线路、开展检查,确保电气线路使用安全;旅游景区做好步道、护栏等步行区域的防滑措施,在危险区域树立安全警示和防滑提示标志,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全力应对行业突发的险情、灾情,全力保障高安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会后,继续召开了高安市旅行社业务暨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对旅行社足额购买责任险、旅游客诉、旅游备案、车辆安全使用、旅游团队合同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就旅行社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提出了相关要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