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月报(2022年2月)

时间: 2022-03-10 11:4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运行情况

1、2022年2月,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接收宜春下派工单954件,驳回工单24件,形成有效工单930件,同比降低44.95%;上月未办结工单350单,本月共有热线工单1304件,同比减少30.27%。

2、本月共办理工单1101件,办结率84.43%,按期办结率100%。

3、本月快速办结工单798件,同比减少42.67%,快速办结率为74.09%,较上月降低16.33%。

4、本月受理重复派件18单,重复派发率占比上升0.33%。

5、本月无延期工单、无逾期工单。

6、本月未办结工单180单,比上月降低16.67%。

7、本月群众满意率为99.85%。

(备注:以上数据可能与宜春热线中心稍有差异)

二、数据分析

1.工单类别分析

 

2.工单热点分析

 

 

3.工单满意度分析

 

4.工单区域分析

工单量排名前五的市直单位

单位

办件数量

快速办结数量

快速办结率

工单重新派发次数

工单延期次数

按期办结率

服务对象满意率

市监局

155

147

94.84%

1

0

100%

100%

卫健委

104

48

46.15%

1

0

100%

100%

人社局

102

36

35.29%

0

0

100%

100%

住建局

54

38

70.37%

2

0

100%

98.15%

供电公司

54

49

90.74%

0

0

100%

100%

乡镇(街道)

办件数量

快速办结数量

快速办结率

工单重新派发次数

工单延期次数

按期办结率

服务对象满意率

瑞州街办

58

56

96.55%

0

0

100%

100%

筠阳街办

29

20

68.97%

0

0

100%

100%

祥符镇

27

17

62.96%

0

0

100%

100%

新街镇

27

20

74.07%

0

0

100%

100%

石脑镇

18

16

88.89%

2

0

100%

100%

工单量排名前五的乡镇(街道)

三、省级政务服务热线中心交办单办理情况

2022年2月办结省级交办工单36件,其中省12345交办29件,“小赣事”和中国政府网各3件,省长留言1件,快速办结率91.67%,满意率100%。问题情况及涉及单位如下:

(1)关于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强制隔离、疫情政策“层层加码”、核酸检测等问题18件,涉及的单位:卫健委、瑞办、筠办、新街镇。

(2)关于房地产领域的问题共5件,分别是棚户区改造、房屋安置、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房屋规划的问题,涉及单位:住建局、自然资源局。

(3)关于二手车过户完成却无法上牌的问题2件,责任单位:交警大队。

(4)关于申请低保享受的问题2件,涉及单位:蓝坊镇、新街镇。

(5)关于拖欠工资的问题共2件,涉及单位:人社局、高新园区管委会。

(6)其他关于村集体资金管理、生育服务证无法办理、档案管理、社保账户查询、公司是否合法经营、房屋分配不合理、村组收取费用不合理的问题共7件。涉及单位:新街镇、相城镇、教体局、就业局、社保局、市监局、大城镇、黄沙岗镇。

四、诉求趋势研判及建议

(一)诉求趋势研判

(1)2022年2月份受理工资拖欠的诉求72单,主要原因临近春节,企业、建筑工地等发放农民工资不及时,造成农民工讨薪难,欠薪问题在春节期间呈季节性爆发。

(2)2022年2月份受理用电管理移交国家电网诉求48单,反映的小区分别是锦绣明珠小区、新城壹号、中央花园、莲花名门世家小区。主要原因是小区专变电管理,存在经常性停电、电费收取费用较高的问题。

(3)2022年2月份受理疫情防控的诉求50单,主要是咨询疫情政策、强制隔离、层层加码、核酸检测等方面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趋紧,政策变化快,群众对疫情防控关注较高。

(二)建议

各地各部门应对本单位热线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诉求的类型特征、演变规律,针对群体性的诉求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尽早介入,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满意案例

1、电表烧毁至断电,供电公司迅速抢修。2月1日13时,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大城镇高溪村高溪组的电表于当日凌晨3点左右烧毁,虽有人员前往查看但并未维修,春节停电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恢复供电的问题。供电公司受理后即表示工作人员正在排查故障和更换电缆,预计当天下午四点可恢复供电。经回访,服务对象非常满意。

2、粮食补贴未到账,新街镇暖心解决。2月2日,新街镇江渡村村民来电反映村民的粮食补助款已发放到位,但他家的补助款一直未到账,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发放粮食补助款的问题。新街镇受理后即派员进行调查,经核实服务对象提供的个人银行账号有误,导致粮食补助款未发放成功,已向农业农村局更改银行账号,待财政系统升级后尽快将补贴打到本人账户。经回访服务对象对新街镇服务态度和处理结果很满意。

3、路面破损存隐患,建陶基地迅速修复还畅通。2月11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罗斯福工厂路段的道路坑坑洼洼,无人维修,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处理路面破损的问题。省建陶基地管委会受理诉求后,即派员现场核实,对破损路面即时进行了修复,并对园区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将所有破损路面全部修复完成。经回访,服务对象非常满意。

4、车库漏水无人修,瑞州街办快速协商解决。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是瑞阳大道学府公馆6-24号车库的业主,自2021年12月起车库出现漏水现象,与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车库漏水的问题。瑞州街办受理诉求后,即安排南浦社区人员前往小区实地勘察,协调物业组织人员对漏水车库进行了修理。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很满意。

六、市民建议                                        

(一)上期市民建议回复

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高左大桥河堤处安装多个减速带,减速带安装设置过多且距离较短,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损伤,建议相关部门考虑减少河堤处减速带数量。

水利局:已拆除部分小村庄路口的减速带,并把重要路口的双减速带拆成单减速带,同时在每条减速带中间预留电动车通道便于电动车通行。

(二)本期市民建议

1、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南莲路新高安二中路段道路中间未增设护栏,有较多车辆直接在该处掉头,导致上下学期间道路十分拥堵,建议相关部门在道路中间增设隔离护栏。

城管局:经与交警部门现场勘查,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安装护栏反而会加剧拥堵,不建议在该处增设隔离护栏,如果遇到交通严重拥堵时,交警大队辖区中队会派机动应急巡逻组到场指挥疏导交通。

2、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经常有大型货车为逃避超载而绕道独城镇S309道路(往丰城市方向)行驶,导致道路严重拥堵,建议相关部门在该处道路设置限高设施禁止大货车绕道而行。

交通局:拟在该路段设置第二批不停车检测点,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待上级验收和省治超办数据对接就可以投入使用。

(三)下期市民建议

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尚品新城小区与中央花园小区周边垃圾桶较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建议相关部门在该片区域增设路面垃圾桶。

该建议工单已转至城管局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