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月报(2022年4月)

时间: 2022-05-25 11:1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运行情况

1、2022年4月,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接收宜春下派工单1748件,驳回工单41件,形成有效工单1707件,同比增长10.63%;上月未办结工单136单,本月共有热线工单1884件,同比增长7.05%。

2、本月共办理工单1579件,办结率83.81%,按期办结率100%。

3、本月快速办结工单1460件,同比增长9.28%,快速办结率为92.46%,较上月降低2.09%。

4、本月受理重复派件35单,重复派发率占比上升0.16%。

5、本月无延期工单、无逾期工单。

6、本月未办结工单164单,比上月增加20.59%。

7、本月群众满意率为99.62%。

(备注:以上数据可能与宜春热线中心稍有差异)

二、数据分析

1.工单类别分析

2.工单热点分析

3.工单满意度分析

4.工单区域分析

工单量排名前五的市直单位

单位

办件数量

快速办结数量

快速办结率

工单重新派发次数

工单延期次数

按期办结率

服务对象满意率

市监局

193

187

96.89%

2

0

100%

99.48%

卫健委

165

156

94.55%

1

0

100%

100%

城管局

84

78

92.86%

4

0

100%

100%

住建局

69

54

78.26%

2

0

100%

100%

人社局

65

64

98.46%

1

0

100%

100%

工单量排名前五的乡镇(街道)

乡镇(街道)

办件数量

快速办结数量

快速办结率

工单重新派发次数

工单延期次数

按期办结率

服务对象满意率

瑞州街办

125

121

96.80%

5

0

100%

99.20%

筠阳街办

96

83

86.46%

2

0

100%

100.00%

祥符镇

58

55

94.83%

1

0

100%

100.00%

八景镇

56

47

83.93%

0

0

100%

100.00%

大城镇

51

44

86.27%

0

0

100%

98.04%

三、省级政务服务热线中心交办单办理情况

2022年4月办结省级交办工单17件,其中省长手机8件,省12345热线交办6件,“小赣事”3件,快速办结率94.12%,满意率100%。问题情况及涉及单位如下:

(1)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6单,分别是政策“一刀切”、集中隔离、疫情防控过度、协助就医、货车无法通行的问题,涉及的单位:石脑镇、瑞州街办、祥符镇、蓝坊镇、卫健委、八景镇。

(2)关于医保政策咨询的问题2单,涉及的单位:医保局。

(3)关于建山镇牌楼村村务公开、退还修路款的问题2单,涉及的单位:建山镇。

(4)关于市场行为管理的问题2单,分别是药店罚款金额过高和产品存在质量的问题,涉及的单位:市监局。

(5)其他关于足浴行业停工停产的问题(文广新旅局)、德清初中部搬迁的问题(教体局)、交通事故出具责任书的问题(交警大队)和新农村建设修路的问题(石脑镇)。

四、诉求趋势分析

(一)诉求趋势研判

(1)2022年4月受理疫情防控类诉求共521单,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政策咨询、防疫政策“一刀切”、协助通行、强制隔离、办理通行证、防疫措施不当、核酸检测、健康码、隔离点设施等方面,受南昌市疫情的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级别不断提升,造成群众信访诉求不断增长。

(2)生活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身心健康、生活方式,市民对城市宜居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仅4月份受理城区污水横流的问题19单,问题主要有状元府小区后空地大面积污水无人处理、莲花安置小区正门口化粪池堵塞导致污水漫溢、锦水路污水漫溢等。

(二)工作建议

1、属地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快速响应、主动作为,一方面做好政策疏导与解释工作,避免矛盾激发;另一方面要缩短工单办理时限,提高诉求处置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诉求依法依规得到解决。

2、随着城市飞速发展,老城区的管网承受能力不强,容易导致排水不畅、下水道堵塞等顽疾,建议市政府办组织城管局、属地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勘察核实,找出污水横流的原因后制定方案,疏通堵塞的排污管,解决城区污水横流的问题。

五、满意案例

1、协商退款无果,市监局高效解决。4月6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3月8日在MAMA+母婴护理中心微信订购了699元的身体护理套餐,3月12日该店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后,再次花费6190元购买了升级套餐但一直未使用,现因个人原因不需要该项服务,与店长协商退款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协助退款的问题。市监局受理诉求后即派执法人员与商家协商,4月7日,商家退还了服务对象未发生服务费用6190元。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非常满意。

2、焚烧垃圾危害大,新街镇高效解决。4月10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村民在新街镇金子山变电站门口焚烧垃圾,产生的气味和灰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处理焚烧垃圾的问题。新街镇受理诉求后即派员前往现场勘查,经实地走访找到了焚烧垃圾的当事人,工作人员告知其野外放火的影响及危害性,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劝导和教育下,当事人承诺以后不再焚烧垃圾。 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3、红绿灯故障影响通行,交警大队及时维修。4月19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309省道靠近田南镇政府的十字路口处红绿灯全程为绿灯,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处理红绿灯故障的问题。交警大队受理诉求后即派员现场勘查并组织抢修,很快红绿灯就恢复了正常的交通信号指示功能。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4、午休施工噪声扰民,城管局立马叫停。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连锦二路正进行道路施工,午休期间都不停歇,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处理噪音扰民的问题。城管局受理诉求后即派员调查核实,经了解连锦二路正在进行路灯施工项目,中午不间断作业确实影响了周边住户休息,对此,城管局执法人员告知施工人员午间12时至14时禁止施工。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很满意。

六、市民建议

(一)上期市民建议回复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是2021年修建的相太公路太阳镇邓家村路段没有任何减速提示牌、减速带,导致有较多大货车在该路段超速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建议在该路段每隔50米安装一个减速带以及设立减速提示牌。

太阳镇: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该条道路的重要村庄路段、人员流动相对密集的路段、平交路口处均已施划了震荡线,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相太公路是国家二级、混合行驶道路,根据有关安全技术部门规定不允许安装减速带,服务对象的建议不予采纳。

(二)本期市民建议

1、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小孩就读德清学校七年级,学校规定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需前往高安三中校区就读,学生只能在固定点区域搭乘校车,给其接送小孩带来不便,建议在德清学校周边的每个小区门口设置接驳点,学生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到校门口。

教体局:德清学校为了方便学生上下学,报请上级部门同意拟开通公交专线,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服务对象的建议。

2、服务对象反映华鼎大酒店整栋楼集住宅、酒店、办公场所于一身,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现该酒店作为隔离点将给该处人员造成安全隐患,建议相关单位更换隔离点。

卫健委:高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请专业人员勘察酒店,对酒店进行了物理硬隔离,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实行封闭管理,市民无需担忧。

(三)下期市民建议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每日清晨7:00-7:30时间段有两趟1路公交车从清华城发车,但自2022年4月起该时间段只有一趟公交车,且发车时间调整为7:20,其表示7:00-7:30为上班高峰期,减少一趟公交车给市民出行不便,建议恢复原班次公交车。

该建议已转交通局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