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月报(2022年6月)

时间: 2022-07-26 08:53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运行情况

1、2022年6月,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接收宜春下派工单2090件,驳回工单98件,形成有效工单1992件,同比降低12.84%;上月未办结工单278单,本月共有热线工单2368件,同比降低7.57%。

2、本月共办理工单2165件(其中办结2067件,驳回98件),办结率91.43%,按期办结率100%。

3、本月快速办结工单1594件,同比降低8.5%,快速办结率为77.12%,较上月下降4.47%。

4、本月受理重复派件25单,重复派发率占比增长0.27%。

5、本月延期工单2单,无逾期工单。

6、本月未办结工单246单,比上月降低15.51%。

7、本月群众满意率为100.00%。

(备注:以上数据可能与宜春热线中心稍有差异)

二、数据分析

1.工单类别分析

2.工单热点分析

3.工单满意度分析

4.工单区域分析

工单量排名前五的市直单位

单位

办件数量

快速办结数量

快速办结率

工单重新派发次数

工单延期次数

按期办结率

服务对象满意率

市监局

273

187

68.50%

3

1

100%

100%

卫健委

256

172

67.19%

3

0

100%

100%

人社局

107

67

62.62%

1

0

100%

100%

教体局

79

77

97.47%

0

0

100%

100%

住建局

76

52

68.42%

4

0

100%

100%

乡镇(街道)

办件数量

快速办结数量

快速办结率

工单重新派发次数

工单延期次数

按期办结率

服务对象满意率

瑞州街办

266

256

96.24%

1

0

100%

100%

筠阳街办

202

170

84.16%

2

0

100%

100%

杨圩镇

44

26

59.09%

0

0

100%

100%

石脑镇

27

24

88.89%

0

0

100%

100%

新街镇

25

22

88.00%

0

0

100%

100%

工单量排名前五的乡镇(街道)

三、省级政务服务热线中心交办单办理情况

2022年6月办结省级交办工单34件,其中省长手机13件,省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交办单13件,中国政府网5件和“小赣事”3件,快速办结率100%,满意率100%。问题情况及涉及单位如下:

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23单,分别是上海大学生返乡隔离费用、集中隔离、管控通行、生活物资、就医购药等问题,涉及的单位:卫健委、太阳镇、医保局、教体局、新街镇、筠阳街道、瑞州街道、杨圩镇、商务局、公安局。

其他关于图书馆开放的问题(文广新局)、医疗保险和药品报销的问题各1单(医保局)、发放农田补偿款的问题(大城镇)、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2单(人社局和瑞阳新区管委会)、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住建局)、房屋拆迁补偿的问题(新街镇)、延期交房的问题2单(黄沙岗镇)、学校开学分班的问题(教体局)、环境污染的问题(生态环境局)。

四、诉求趋势分析

(一)诉求趋势研判

1、2022年6月我市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反映我市城区多处积水增幅较大,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回升,预计2022年7月份城区积水问题有所减少。

2、6月以来,反映我市多个小区地下车库潮湿、渗水的问题,主要有盛世华庭、海威中心、尚品新城、华昌御湖名郡等小区,因未有妥善解决方案,预计7月份地下车库潮湿问题诉求有所增长。

3、现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锦绣明珠、瑞阳风情、莲花名门世家小区用电仍属于专变电管理,存在供电缺陷,在用电高峰期断电现象较为普遍,因用电得不到保障,居民无法清凉度夏,该问题将持续反映。

4、关于学校暑期补课、课后托管服务等方面的诉求较多,尤其是五六月份我市疫情影响到学校停课长达一个多月,较多家长反映退还停课期间部分费用的问题。

(二)工作建议

1、关于地下车库长期潮湿、渗水的问题,住建局作为主管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开发商和业主代表一同现场勘查,制定维修方案并向小区业主进行公示,限期维修,解决地下车库长期潮湿、渗水的问题。

2、关于小区电改问题,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市政府协调会要求推进小区户表改造工作。

3、关于暑期教育管理方面的诉求,教体局应提前做好部署制定应急预案,避免集体性诉求爆发,尽力安抚家长情绪。

五、满意案例

1.严守疫情防线,交通局暖心助八旬老人乘车。6月14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家中老人准备在瑞州车站乘坐城乡公交车前往伍桥镇,但老人无智能手机无法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担心无法乘坐公交车,希望相关单位告知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如何乘坐城乡公交车。交通局受理诉求后即联系服务对象告知,无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乘车时,已要求司机做好乘客实名信息登记,不得以不能扫码、无法出示健康码而拒载乘客。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很满意。

2、农用车过户有纠纷,货运产业基地主动调解好。近日,服务对象万某来电反映2019年11月在高安大道百得利车行花费16.2万购买了两辆农用车(有购车合同),当时公司方约定购车半年后可办理车辆过户,其多次前往高安市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业务,却被告知车辆不合格无法办理,希望相关部门协助退款的问题。货运产业基地受理诉求后,立即组织农用车所有人万某、公司方现场调解,经过多次调解最终达成一致,公司方支付11.4万元给万某,两辆农用车所有权归公司方所有,农用车在2022年6月前产生的交通违章与交通违法行为由万某负责,公司方不承担任何责任。经回访,服务对象对协调结果非常满意。

3、垃圾露天堆放异味大,石脑镇清理还整洁。6月22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石脑镇龙溪钟家自然村的垃圾堆放点露天垃圾堆积成山,一直未及时清理,夏季天气炎热易产生极大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处理垃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石脑镇受理诉求后即派员进行清理,并责令村干部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清运垃圾。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对此表示满意。

4、路面油渍存隐患,公路分局消除隐患保安全。6月23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绿博酒店门口转盘处有车辆漏油导致路面存有大量油渍,较多电动车行驶该处时不慎滑倒,若不及时处理容易酿成安全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路面油渍的问题。公路分局受理诉求后即派员现场核实,发现情况属实后,立即安排养护人员前往现场清理油渍,快速消除了道路隐患。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很满意。

5、流动摊贩占道阻通行,城管执法还畅通。6月26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瑞景家园小区门口有多个摊贩长期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处理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经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确有部分流动摊贩存有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细心与摊贩沟通,摊贩们也认识到占道经营的错误行为,表示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同时城管局表示会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经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六、市民建议

(一)上期市民建议回复

6月2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瑞州街道凤仪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混乱,插队现象严重,建议社区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瑞州街道:已安排志愿者在凤仪社区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

(二)本期市民建议

1、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赤土板路与瑞州西路交叉口红绿灯处只有一条直行车道,赤土板路由北至南方向路段车流量大,希望相关部门优化交通标线,开通直行和左转合用车道。

交警大队:该路口东西方向信号灯放行方式为四相位对向放行,车辆按规定道路各行其道不可混合放行,服务对象的建议不予采纳。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6月25日其带小孩前往高安市妇幼保健院就医,发现发热门诊只有2名医生坐诊,候诊人数众多排队看病难,建议增加发热门诊医生的问题。

卫健委:近期流感暴发,每日近三百名患儿到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就诊,由于该院仍有大量医务人员在外隔离,医护人员较为紧缺。为解决患者排长队的问题,妇幼保健院抽调了一名保健医生到隔壁诊室开具核酸检测单、测量体温等基础检查,儿科医生专门负责诊断和治疗,提高患者流动速度,从而减少排队时间。

(三)下期市民建议

服务对象来电反映瑞阳大道华星国际小区门口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树枝较为茂盛,遮挡视线,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修剪树木的问题。

该建议已转城管局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