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审计公示

高安市审计局2022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摘要版)

访问量:

一、跟踪审计开展情况

遵照江西省审计厅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第二、三季度跟踪审计要点的通知》要求,高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应对疫情保主体促就业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人社规[2022]1号)等新出台政策文件,重点审计了2022年1-6月惠企利民扶持政策和措施的执行情况。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分析

1、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未及时拨付。高安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至2022年9月底已经参加就业见习人员见习补贴尚未拨付给见习单位,主要原因是我市今年5-6月初受疫情影响,见习工作相对进展稍缓,大部分高校毕业生都是9月参加见习,见习单位还未发放生活费,同时该单位采取的是半年发放补贴的方式,大部分见习人员还未见习满半年。

2、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未完全发放到位。2022年度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市、县,对因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可以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至2022年9月底止,尚有少数符合条件的企业因未提供单位银行账号等原因未及时发放培训补助。

三、跟踪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已按审计处理意见,细化落实责任,积极进行整改,滞留的就业见习补贴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目前正在逐步核实、拨付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