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审计公示

高安市审计局2022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摘要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高安审计局派员对高安市2022年第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个别乡镇2021年工程项目存在超比例收取工程质保金的现象审计发现有1 个工程项目按工程结算总额的10%预留质保金、有3个工程项目按工程结算总额的5%预留质保金,均超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建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的3%资保金预留的比例标准。

二、跟踪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部门已督促相关乡镇立即予以纠正,且严格按照规定的建设程序办理建设事项,相关单位已按审计处理意见,细化落实责任,积极进行整改,将超比例收取的工程质量保证金返还给了施工单位,问题整改率达1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