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5-15 09:15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5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特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王芬作专题授课,市委书记郑绍,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市领导万兰萍、晏卫华、古红玲、习杰斌、赖雄伟、许家龙、左江涛等出席会议。


专题辅导会上,王芬以《充分发挥新时代行政审判职能作用  努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目标的实现》为题,从我省行政诉讼案件的总体情况,如何理解行政审判的功能和价值,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课程主题突出、思想深邃、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大家对法治社会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集中研讨会上,郑绍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法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穿透力、文化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尊崇和落实宪法,牢固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郑绍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切实推动法治高安建设提质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高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面加强普法教育,积极培育法治文化,建强法治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努力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发挥好“关键作用”,既当好法治高安建设的引领者、组织者和示范者,又争当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更高水平上谋划推进法治高安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高安建设新局面。



周万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善用法治思维谋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做到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活用法治手段解难题。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科学合理解决信访、经济纠纷、安全环保等难题,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提升法治素养强能力。要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始终做法律忠实的践行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努力营造办事依法,依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斌元,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坚,市人民法院院长卢树立,市检察院检察长韩建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有关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