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数字产业新赛道,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宜春数字经济主题研讨活动走进高安

时间: 2022-08-19 10:29 来源: 高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8月17日,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高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宜春市(高安)数字经济主题研讨活动。活动以“领跑数字产业新赛道,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为主题,包括数字经济座谈会、专家讲座、研讨互动、企业实地走访等环节。

座谈会上,高安市副市长王友丽就上半年高安数字经济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高安市数字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丁朝科对高安市数字经济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数字经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从事数字经济工作干部要持续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理论结合实际,在“干中学”“学中干”,既要平衡当下,也要统筹未来,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不断成长,完成由“业务小白”向“行家里手”的蜕变。二是加强招商,做大规模。抢抓窗口期,梳理产业链,盯紧行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优质企业,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力争年底前,新签约“5020”项目2个,新入库规上互联网及软件服务业企业6家,规上数字经济企业主营收入突破50亿,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企业数量翻一番,多措并举做大数字经济“大蛋糕”。三是加强谋划,盯紧指标。加大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育,优化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数字经济考核指标落实力度,周周有调度,月月有成果。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4位专家进行主题讲座。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张俊,以数字经济开题,深入剖析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痛点、难点,指明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吉君,从国家、行业发展宏观层面,分析了当前建陶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迫切性。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陶瓷行业客户运营首席专家杨毓隆,从实战的角度,分享了建陶行业企业从原料车间、生产车间管理以及生产数据抓取、挖掘、应用的经典应用案例,为建陶企业数字化升级改造提供了借鉴。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物流行业解决方案经理陈浩宇,从运输、存储、配送、信息等方面,围绕汽运物流全产业链,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为汽运物流企业压缩成本、提高效率提供参考。

主题讲座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期间,江西昌鹤医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高安市盛发粮油有限公司、江西威源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从数字企业定位、数字农业、数据采集和利用、企业数字化转型瓶颈期等方面,与参会领导、与会专家深入互动交流。

宜春市互联网协会、中国电信宜春分公司负责同志和高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建陶基地、货运产业基地负责同志,高安市数字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高安市建陶、汽运、数字经济等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吴先锋主持了上午的专家讲座和研讨交流活动。

下午,在高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宜春市大数据局局长丁朝科、副局长吴先锋及与会专家,先后到天孚通信江西子公司、江西昌鹤医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高安市数字物流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实地走访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