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3-21 12:24 来源: 高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决策要求,部署全年数字经济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3月19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以更高站位、更广维度、更强合力做大做优数字经济,统筹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高安市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水平显著提高。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达66.77亿元,同比增长40.1%;新增两化融合贯标企业26家,企业上云数2175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16家;电子商务总额营业收入76968.86万元。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压奋进,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是扛牢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督导职责,和各指标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有关指标数据走势,并督促指标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工作进度,对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进行通报并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二是精准攻坚,突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深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激活数字场景应用,培育做大数字产业赛道。深度挖掘辖区内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做到“应统尽统”,逐步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以新的更大成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股室要强化创新驱动,聚焦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治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重点领域,全面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和短板,着力推进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业数字化升级等,倾心打造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供稿人:彭昕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