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桥镇:数字经济引领新的未来

时间: 2023-03-15 10:17 来源: 高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数字经济”成为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中的热门高频词汇。“数字经济”自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至今几乎连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且相比于2021年、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使用的“打造数字经济优势”“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表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并将其列入今年工作重点的第二项内容,不难看出,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已更上一层楼。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伍桥镇挂点的企业高安双杨服饰有限公司也不甘落后,奋勇直追。高安双杨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纺织服装企业,专注于内衣产品,致力于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各种生产流水线工艺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为客户设计开发各种产品。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以人为本,强调服务,一直秉承“追求客户最大满意度”的原则。多年来公司坚持不懈推进战略转型和管理变革,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伍桥镇企业办相关负责人也在近日实地考察企业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应用场景建设需求,对于企业目前发展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目前企业厂区设想通过内置5G模组或部署5G网关等设备可以实现厂区内自动导航车辆(AGV)、自动移动机器人(AMR)、叉车、机械臂和无人仓视觉系统的5G网络接入,部署智能物流调度系统,结合5GMEC+超宽带(UWB)室内高精定位技术,可以实现物流终端控制、商品入库存储、搬运、分拣等作业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

考察结束之后,镇领导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重视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不仅要对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治理数字化,而且也要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