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减税降费

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重点普法对象

本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重点普法内容

共性普法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法规,与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法律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2023年度重点普及条例一办法,党内法规等。

个性普法内容

拟重点普及法律法规名称

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征管股、纳税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税政股、纳税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税政股、纳税服务中心

本部门本单位2023年重要时间节点普法计划

具体内容包括时间、地点、活动形式)

完成时限

“六一”节前后在高安市中小学组织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2023年6

学习宣传民法典。形式为在市局会议室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在办税服务厅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

2023年12月

税收法律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形式为电子显示屏播放、印制宣传资料、现场培训纳税人、缴费人。

2023年12月

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在市局会议室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进行学习

2023年12月

普法重点推进事项及主题

活动

具体举措

完成时限

抓好关键少数,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把宪法法律法规及党内法规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

2023年12月

学习宣传行政执法程序法律制度。举措为举办税务干部培训讲座、电子显示屏播放。

2023年12月

开展税法伴我行系列税收普法活动,积极组织税务人员参加百万网民学法律以及分类学法考法等普法活动,认真抓好税务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专门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法治业务培训。

2023年12月

扎实开展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高安市税务局变“走出去”为“请进来”,邀请全市学生代表、企业代表走进智慧云税厅,税务干部化身办税服务厅“导游”,详细讲解了导税区、税法宣传区、办问协同云服务中心区等区域的设置与功能,并通过电子税务局演示办税流程,讲解税收相关知识,邀请参观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官”,解锁一项项智能办税设备,以近距离的办税缴费体验,感受税务部门便民办税的新举措新成效。

2023年4

普法志愿者

队伍建设

组织青年税务志愿者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宣讲普及与群众利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税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多角度、分层次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

本部门本单位普法普法阵地及载体建设

通过12366服务热线、政务公开网广泛宣传税法及政策规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