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南昌举行

时间: 2023-03-24 09:58 来源: 高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文颖 摄)

2月10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联合召开江西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介绍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重大背景、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彬杨,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庆红,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主持新闻发布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文颖 摄)

傅云: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以最高规格召开了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举办江西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是第一场,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先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彬杨先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庆红先生,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先生,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先生,请他们介绍双“一号工程”推进情况及工作举措,并回答大家的提问。下面,先请张和平主任作介绍。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文颖 摄)

张和平:

各位媒体朋友:

首先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虎年大吉。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以最高规格召开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易炼红书记、叶建春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作出了强动员、总部署,可以说是炸响了虎年催耕的第一声春雷,擂响了虎年出征的第一声战鼓,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面,围绕双“一号工程”怎么看、怎么干,我从三方面作一简要介绍。

一、双“一号工程”是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重大战略部署

“一号工程”是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关键工作、头等大事。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巩固江西良好发展态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赢得战略主动的主抓手、主引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未来。从数字经济看,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是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筑牢未来竞争优势的战略抉择。从营商环境看,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生长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是重要的软实力和生产力,日益成为影响一个地方发展成效的根本性因素。把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是我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所在,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无论是数字经济发展,还是优化营商环境,我省可以说是起步早、力度大、势头好。一批数字经济平台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跃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VR、移动物联网等产业已成为江西数字经济的靓丽名片。在营商环境方面,以“五型”政府建设为主抓手,在“放管服”改革、降成本、提效能等方面持续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江西省“赣服通”和“365天不打烊”两项经验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推介,企业获得感持续增强。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相比,与先进省份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比如,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仍然面临总量不大、竞争力不强、人才短缺等问题;营商环境方面,在政务环境、执法环境、经营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还有不小差距,还需进一步加力。

二、双“一号工程”是打造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革的“升级版”

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这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全省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是对已有相关政策的完善、深化和提升,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之思路、举措的升级版,是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再提档。无论是从政策制定过程来看,还是从具体内容来看,都是亮点纷呈。

从政策制定过程来看,做到三个注重:注重系统性,坚持目标导向,对已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注重系统集成、注重优化提升,都形成了“1+N”的政策体系。注重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革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实施靶向治疗,分别有针对性地明确了政策举措,提出了解决方案。注重操作性,坚持效果导向,政策中提出的主要任务和举措,都同步细化了可操作、能落地的具体行动计划,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从具体内容来看,概括起来有“三个大”的突出亮点。

一是大提升。前面,我也提到,近些年,在数字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省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还远远不够,必须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有更大的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在优化空间布局上再提升,加快构建南昌数字经济“一核三基地”发展格局,在南昌九龙湖打造元宇宙试验区,在全国打响了元宇宙第一枪。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示范核心引擎,支持赣州和吉安、上饶和鹰潭等地创建对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最快的大湾区和长三角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分批次、分类型、分层级在全省布局建设100个数字经济集聚区。在数字基建支撑上再提升,全面推进“双千兆”建设,推动5G网络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行政村基本覆盖、开发区等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推动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通“数据孤岛”、打破“数据垄断”,提升数据要素市场化水平,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提升支撑“智能+”行业赋能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再提升,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聚焦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包括18个评价指标的省、市、赣江新区改革对标提升方案,力争2022年底前取得突破性成效。在加快降成本上再提升,坚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求,聚焦我省市场主体成本痛点堵点,从减税降费、融资优惠、降低要素成本、降低物流成本等六方面提出30条措施,力争2022年为市场主体减负2000亿元。

二是大突破。在发展数字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领域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工作靶心、选准突破路径,既抓全局的难点、也抓局部的重点,以重点难点的突破推动整体水平的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在产业赛道赶超上实现大突破,围绕电子材料及元器件、智能终端、VR、移动物联网、新型电子信息、元宇宙、信息安全等特色优势和未来产业,梳理形成数字产业细分赛道指导目录,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一道一策”推动数字产业能级跃升。在推进“全景江西”建设上实现大突破,主动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应用场景,定期发布“机会清单”“产品清单”,实施应用场景“十百千”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建设50个左右应用场景示范区、推荐推广300个左右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培育3000个左右具有爆发潜力的高成长性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在打造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上实现大突破,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赣服通”5.0版,拓展“赣政通”服务功能,加快搭建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惠企通”,进一步优化中介服务,推动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中心2022年实现通用综合窗口全覆盖。

三是大深化。在全面梳理和优化既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完善举措,源源不断形成强大政策合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深化实施数字技术创新工程,研究梳理数字经济领域关键技术目录,支撑相关软硬件设备取得大的突破,加大引进培育数字经济各层次人才力度,力争引进50名左右数字经济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培养500名左右数字领域企业家、创投家,培养20000名以上“数字工程师”。深化实施上云用数赋智工程,针对不同产业、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特点与难点,研究制定制造业、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明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行业数字化转型目标和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深化开展“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集中解决招商引资政策不兑现、合作协议不履行、账款支付不到位、涉政府产权纠纷等突出问题,协调处理“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毁约等失信问题,完善守信践诺和失信惩戒机制。深化开展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公职人员在行使权力中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行为,整治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故意拖延、刁难企业、乱检查、乱罚款等问题,整治利用审批许可、执法监管等权力吃拿卡要、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搞利益输送、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树立公职人员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三、举全省之力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动员令”已经发出,好政策更要真落实、硬落实。下一步,我们将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咬定目标、担当作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一是坚持高位推进。把双“一号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阵,抓推进、抓落实。全省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健全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二是实行清单管理。对文件确定的各项任务,做到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建立健全“清单+台账+调度+销号+回头看”的工作推进体系,强化闭环管理,切实做到“一条条推进、一条条落实、一条条销号”。

三是强化督促考核。进一步健全完善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强化考核评价导向作用,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同时,严格奖惩,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扬和奖励;对得过且过、推诿扯皮的进行批评和约谈,直至问责追责。

我的发布到此结束,待会请大家提问。后期我们还安排了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两场专项新闻发布会,全面向大家发布更多更详细的内容,也请媒体朋友们持续关注。谢谢大家。

傅云:谢谢张主任的介绍!下面开始提问,提问前请举手,并通报一下所在新闻机构。

经济日报记者(文颖 摄)

经济日报记者工业是数字经济主战场,工信部门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请问近年来,省工信厅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效?下一步如何进一步促进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文颖 摄)

辛清华:近年来,省工信厅发挥数字经济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完善发展政策环境,全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数字经济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围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出台了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物联江西、大数据、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区块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编制了两化融合、电子信息、软件、区块链、智能制造等相关规划,着力打造软硬件协同发展的江西数字化优势特色产业。

二是做大数字产业,数字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培育了一批数字经济“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一批细分领域冠军产品逐步涌现,联创电子的全球高清广角镜头、晶能光电的手机闪光灯等出货量全球第一。VR制造业创新中心已获得相关技术专利40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2021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6688亿元,列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物联网、虚拟现实等产业连续三年实现翻番增长,营收分别达到1614亿元和600亿元,成为江西的“新名片”。

三是深化“两化”融合,产业数字化转型明显加快。着力深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搭建国内优秀数字化服务商和我省企业、园区交流合作平台,分行业召开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会。组织企业上云对接会近300余场,企业上云数量突破10万家。工业云平台应用率42.2%,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指标值达到2.47,列全国第8位。2021年,我省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比例28.8%,开展个性化定制比例11.5%,网络化协同比例40%,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70.5%。

四是完善网络基础,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日益增强。全省高速光纤网络覆盖城乡;窄带物联网基站7.2万个,增强机器类通信网络基站7.6万个,实现全省全域覆盖;全省泛物联网连接数2000多万个;开通5G基站6万余个,实现各设区市主城区、县区、重点工业园区和5A级旅游景区5G全覆盖。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启动建设,上饶、九江开通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南昌、九江、上饶成为全国首批“千兆城市”;7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与国家顶级节点实现对接,累计标识解析量突破3亿次。

工业和信息化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是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的主力军。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意见,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新赛道,以“两化”融合为发展路径,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要任务,打好头阵,扛好重担,当好主力,抓好大事,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中勇于展现担当、彰显作为、作出贡献。重点将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细化政策措施。我们将抓紧制定工信领域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实施方案,配套制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强体提能、5G应用“扬帆”、万企上云等一批行动计划,加快制定推进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发展政策文件。组建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培养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

二是壮大数字产业。我们将围绕数字产业细分赛道,编制一批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一批数字产业规划落地,培育认定一批新型工业化数字产业基地,打造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三是加快融合发展。我们将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分行业制定一批产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通过示范引领一批、平台带动一批、政府扶持一批,“一产一策”“一链一策”“一园一策”“一企一策”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四是部署新型基建。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和IPv6网络,夯实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运营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西分中心、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打通数字经济的基础“大动脉”。

人民网记者(文颖 摄)

人民网记者:《一号改革工程意见》锚定争一流,提出“一年求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树品牌”的目标,请问林主任,我们有哪些措施保障这一系列目标实现?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林彬杨(文颖 摄)

林彬杨:《一号改革工程意见》明确了“一年求突破、两年大提升、五年树品牌”的三步走目标,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担当,也体现了我省赢得战略主动、增强区域竞争优势、加快进位赶超的现实需要。下一步,我省将成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为双组长的工作推进机制,省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将与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履责,确保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目标如期实现。

一是细化改革举措。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进一步细化实化《一号改革工程意见》“1+3”政策体系明确的298项重点任务,进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对已经开展的改革,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和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对尚未启动的改革,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抓紧落实对鼓励探索的改革,对标先进地区,推出更多创新举措。

二是开展试点示范。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精神,结合我省实际,选取一批市县作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的先行区,积极开展原创性、差异化探索,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作出重点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提升。

三是完善评价考核。建立日常监测与年度评价相结合、指标量化考核与企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评价机制,更好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员,狠抓一批典型案件,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同时,健全营商环境容错免责制度,与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综合考核等工作有效衔接统筹,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办好“江西营商环境日”活动,办好“江西营商”全媒体平台,开展营商环境十佳典型评选。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查找和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咨询专家和社会监督员作用,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江西日报记者(文颖 摄)

江西日报记者:我们注意到,在双“一号工程”大会上提到了我省将实施创新营造数字技术应用场景行动计划,打造“全景江西”。请问李主任,省发改委作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牵头单位,接下来在应用场景方面有怎么的打算?具体要怎么实施呢?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庆红(文颖 摄)

李庆红:当前,以市场应用为核心的场景已成为引爆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快速发展的原点,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为此,我们专门出台了创新营造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的行动计划,目的是整合全省资源供场景、给机会,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的场景培育长效机制,也就是通过主动释放资源要素,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市场机会,提供“试验场”,由“政府给优惠”向“政府给机会”转变,也为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情景体验。下一步具体举措主要有三条。

一是制定“两个清单”。一个是“机会清单”,主要围绕数字政府、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智能生产四大领域,面向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征集一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的建设需求,形成“机会清单”。另一个是“产品清单”,面向数字经济企业征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形成“产品清单”。

二是促进供需对接。定期举办清单发布会、产品路演、场景沙龙、供需对接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将优秀数字技术、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各方面的场景需求进行撮合,促进应用场景转化为市场机会,也推动企业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三是强化示范推广。我们将启动应用场景“十百千”计划,持续跟踪应用场景的实施成效,用四到五年时间,在全省建设50个左右应用场景示范区、重点推广300个左右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培育3000个左右具有爆发潜力的高成长性企业。

总之,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批标杆性应用场景,加快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全景江西”场景体系,使数字经济企业在江西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凤凰网记者(文颖 摄)

凤凰网记者:这次制定的《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若干措施》,是基于哪些方面考虑的?13条具体措施又有哪些特点?

省政务服务办主任邵高(文颖 摄)

邵高: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炼红书记、建春省长先后领衔推进,并且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分别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府分管领导梁桂常务副省长更是带领我们具体研究、分析、谋划如何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认为,营商环境的优劣是面上的情况,实际上内在的是各地各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流程再造的真实反映。因此,这次出台的《若干措施》主要是从政府供给侧着手,通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效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若干措施》对标对表了国家要求和标杆地区的先进做法,吸收采纳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和有关媒体的意见建议,也总结了我省各地各部门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同时坚持企业需求和问题导向,注重规范集成和协同高效,强化制度创新和数字赋能,任务清晰、目标具体、时限明确,都是实打实的干货,具体来说突出了六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突出目标设定跨越性。按照“跳起来摘桃子”原则,把握好适度适量,所有工作部署既要看齐一流标准,又确保通过努力能够完成,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跨越。比如,2022年底前,省级、市县两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分别达95%、85%;2023年底前,除涉密等特殊事项外,省、市、县三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

二是突出举措实施前沿性。按照“全国营商环境试点城市能做的,我们也要努力做到”的思路,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在探索一些创新做法上大胆先行先试。比如,深入推进跨部门“一照通办”改革,让更多准营许可事项纳入“一照通办”改革范围。

三是突出整体推进协同性。注重省、市、县联动,把原来点上的经验,推广到面上。比如,推动政务服务从“以部门为中心”向“以事项为中心”转变,全面设立通用综合窗口;强化业务协同,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按照“省级批发、市县零售”的模式,逐步实现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在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可以受理;全面推动数据共享,着力解决数据通而不动的问题,真正实现系统通、数据通、业务通、应用通;以及整体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等。

四是突出特色做法创新性。持续提升“自选动作”,不断擦亮“自主品牌”。比如,拓展提升“赣服通”“赣政通”功能,打造“前店后厂”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全省统一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真正让中介服务不再成为影响行政审批效率的顽疾;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打造“线上一网、线下一窗”的惠企政策快速便捷兑现服务体系;深化“免证办理、相同材料只交一次”改革;巩固完善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机制等等,努力形成江西标杆、江西品牌。

五是突出利企便民针对性。站在企业群众生产经营、干事创业的视角,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比如,拓展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功能,设立省级营商环境投诉接听专席,收集诉求,汇聚数据,精准分析,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有效推行科学精准监管,使监管对诚信经营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等

六是突出责任落实有效性。明确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加强考核的目标引领和暗访督查、媒体曝光的综合监督效应。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让每一位办事者都能体验到江西依法依规、便捷高效、暖心爽心的政务服务,为全省营商环境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若干措施》的落地落实,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提升业务能力、优化工作作风,按照“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理念,努力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争当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江西卫视记者(文颖 摄)

江西卫视记者:两个“一号工程”都是由省发改委牵头推进,请问在下一步工作中,贵委将如何统筹推进两项工作?

张和平: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犹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数字技术的深度应用,可以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促进供需两端精准对接,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营商环境的优化,又可以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市场主体活力提供良好生态,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革必须整体把握、统筹谋划、系统推进。

省发改委作为双“一号工程”牵头部门,我们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扛重活,一方面,我们将坚持做到统筹抓、同步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另一方面,坚持做到抓统筹、双向发力。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数字化改革思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持续推动数字经济与营商环境深度融合、系统集成,形成比翼齐飞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傅云:时间关系,答记者问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各位记者朋友。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场发布会,在此也给大家拜个年,感谢大家在牛年的辛勤付出,祝大家虎年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