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市城管局有序推进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将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加快高安市争创江西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建设示范城市进度。高安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城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选址位于高安市华林大桥西南侧,华林路以西、文峰路以北、规划沿江路以南,总投资约1.35亿元,占地约38亩,日处理规模为2万吨,池体容积 16782m³,房屋总建筑面积 5270 ㎡,处理工艺为 AA0+二沉池工艺,排放标准为一级A。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设备购置、室外给排水管网、室外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

本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大大减少城区生活污水入河量,减轻因流域水污染造成的损失,使生产、生活用水都得到保障,促使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可用农业灌溉,污泥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肥份,是高效的农肥,泥饼并可用作养鱼的饲料。污水、污泥的利用可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避免水源受到污染,避免水产品 、畜产品、粮食作物减产,保证农、牧、渔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项目已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完工。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土方开挖工作,约总工程量的30%。下一步计划完成消毒接触池,二次提升泵井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