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试点公园绿地开放共享 托起城市“绿色幸福感”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切实推动“三比三争”活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我局聚焦开展改革创新行动,拟在今年积极探索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开的原则,让广大市民进入草坪、林下空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从原来的公园绿地只满足于群众观赏,转变为可进入、可体验的活动场地,同时,根据植物生长周期和特性,实行分区域错时开放,努力在服务大局、创新改革上闯出新路子,让市民与自然生态“零距离”,让城市充满绿色的“幸福感”。

目前,园林部门正在整理城区公园绿地中可利用空闲地台账,已初步在配套设施相对完善、地块相对平整的狮子岭公园、瑞阳新区东区体育公园筛选出7块绿地共计约1.4万平米。下一步,将结合实际编制试点实施方案、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管理指引等文件,确定公园绿地中可开放共享区域、开放时间、可开展的活动类型、游客承载量等,后续对开放共享后公园绿地管理、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探索,逐步完善设施配套,加强植物养护管理和游客服务保障等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