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汛期来临,市城管局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启动安全巡查,加快清淤脚步,全面吹响防汛“集结号”。

一、强化险情应急处置保障。成立了2023年城市防水排涝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城区强降雨易涝区域,组建了由120人组成的3个防涝应急工作专班,以及一支后勤保障队伍,明确了具体责任带班领导和责任人,一旦出现险情,重点对城北亿达广场红绿灯十字路口,连锦1路、2路、3路与锦惠北路交叉口一带易涝点进行动态巡查和应急处置,同时,全新购置配备了充足的保障应急沙袋、太阳能警示灯、铁钩、防护雨衣、雨鞋、警示牌、警示带等应急物资,确保雨情、涝情、水情来临时能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二、加强重点区域排查及设施维修疏通。针对公园广场、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等汛期重点防灾区域,深化落实了巡查防守措施。组织对市政排水管道进行了清疏,重点对城区泵站、窨井盖及防坠网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维修、补齐、更换。减少了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提升了排水管网过流能力和灾害应对能力。截至目前,共检修维护泵站2座,清掏雨污检查井3500座,雨水口4000座,疏通淤堵管道5.5公里,清除淤泥1000立方米,累计维修更换井盖30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