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高安市城市绿地共享打造进展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拓展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新需求、新期待,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23〕31 号)文件要求,市园林处大力推进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在科学见绿、多措拓绿的基础上,选择适合开放的公园绿地2个并制定共享方案,明确开放时序、轮换养护、安全事项、管理措施等内容。本着能开即开的原则,全面向市民游客开放共享,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亲近融入自然。同时,在已建和在建公园绿地中合理安排体育活动场地,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和游乐休闲设施,满足市民游憩健身的需要。

通过排查整理,初定共享区域有七块。一号地,地块类型:草坪,面积1428㎡,位于狮子岭公园东面停车场往北106米,健康步道东侧,1号厕所往东100米处。二号地,地块类型:草坪,面积2080㎡,位于狮子岭公园西面停车场往南146米,3号厕所北面。三号地,地块类型:林下空间,面积2289㎡,位于狮子岭公园北面停车场南侧46米,2号厕所西侧靠南,墨西哥落羽杉步道南侧。四号地,地块类型:林下空间,面积2289㎡,位于狮子岭公园北面停车场南侧46米,2号厕所西侧靠北,墨西哥落羽杉步道北侧。五号地,地块类型:草坪,面积2326㎡,位于瑞阳新区(东区)体育公园羽毛球场、篮球场南侧,西面停车场往东30米。六号地,地块类型:草坪,面积2930㎡,位于瑞阳新区(东区)体育公园乒乓球场东侧,西面停车场往东70米。七号地,地块类型:草坪,面积827㎡,位于瑞阳新区(东区)体育公园中心,儿童游乐场西侧,凉亭南侧。

在共享绿地试运行期间,我们将及时排查各种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补救措施,适时调整管理模式和完善配套措施。如加强安全管理,遇暴雨、大风、高温等极端天气,应采取临时关闭等动态管理措施,并通过通告等形式提前通知市民游客;加强公园绿地卫生保洁、植株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补植补栽等日常养护工作;加强公园、绿地设施巡查维护,对公园、绿地内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损毁的路面、公共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及时进行维护、维修。试运行结束,我们将收集市民游客意见建议,综合研判,共享绿地开放工作。不断完善开放共享区域养护管理制度和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