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高安市园林处全面打响“抗旱护绿战”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烈日炎炎,伏天已至,抗旱护绿成为当前园林处工作重中之重。7月10日,市园林处正式启动抗旱模式,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巩固园林绿化成果,为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保驾护航。

一是科学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合理调度洒水车、抽水机等设备对地块进行充分灌溉,分别在早上6点至上午10点、下午4点至晚上10点(洒水车作业至凌晨1点)对绿化实施有效浇水,做到每块地段凡浇必透。目前,市园林处已出动洒水车50余台次,投入抗旱人员100余人,抗旱面积达300多万平方米。

二是增加抗旱设施。绿地旱情不退,抗旱护绿战役就不停歇。在抗旱模式启动之前,我处在具备条件的地方积极安装喷滴灌设施,已投入50多万元,覆盖绿地面积50多万㎡。同时,新栽行道树用洒水车和滴灌袋两种方式叠加使用,确保苗木成活率,预计将投入使用滴灌袋一万余个。另外,花坛绿地采用洒水车抗旱,实行人休车不休的方式保障花坛苗木正常生长。总之,我处多措并举无死角落实抗旱任务,实现精准高效抗旱目的。

    

三是抓好日常管护。在抗旱护绿的同时,我处还做好园林绿化修剪、除杂草、病虫害防治等日常性养护工作。其中,共清理高安大道、东环南环、龙工大道、盘龙公园等路段树枝杂草60余车,安全隐患排查20余处,维修更换公园基础设施30余处。

下一步,市园林处将持续关注天气状况,密切关注植物生长态势,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化的旱情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城区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