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创建省级卫生城农贸市场环境专项攻坚整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全面提升我市市容秩序环境和社会文明程度,市城管局着眼农贸市场环境,助推创城攻坚走深走实。   

1.以“班子成员+工作专班”的挂点整治方式,推进市场秩序及环境卫生管理“一场一策”“因场施策”。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对市场外围、通道走廊等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了专项整顿,在市场经营高峰期,由中队、物管中心安排人员实行定岗定点值守巡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此外,针对凤凰商城市场周边乱停乱放问题,设立违停警示牌13个,悬挂宣传喇叭4个,有效改善了违法停车和沿街设点售卖现象;针对瑞州集贸市场占道乱象,累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90余份,商户违法违规占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2.实施老旧市场改造。组织对凤凰商城局部进行维修、改造、提升。主要包括对原标准化市场钢构交易大棚进行加固、除锈等,新安装约350平方米的钢结构蔬菜交易棚1个,铺设沥青路面约2600平方米,铺设排污水沟约238米,同步对水产、活禽宰杀区摊位进行改造,新增加砖混摊位和钢结构摊位32个等。

3.做细市场保洁。开展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三清”专项整治,对各个集贸市场内环境卫生清洁问题进行集中攻坚,9月,我局管辖的4个农贸市场开展大冲洗大扫除16次,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清除违规广告和牛皮癣82处,清洗各类垃圾容器50余处,清理商户乱堆乱放100余次,日常经常性督促提醒摊主按照“谁的摊位谁保洁”的原则,自觉维护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农贸市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