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市政服务

公园微改造 绿美惠民生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是富有诗意的栖居,也是人们对生活的品质追求,在我市文昌苑、莱茵花园,市民便能亲身体会到这种富有诗意的休闲生活。

走进文昌苑,映入眼帘的是屹立在树林中的一片汉字景观墙,地面整齐划一的石板路,可供休憩的亭台楼阁、石凳石桌,让前来公园游玩的人们感受自然风光的同时,坐下与亲朋好友消遣娱乐。

近年来,市园林处以“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满足民生需求,真正彰显务实为民的“公园温度”。文昌苑公厕改造前因年久失修,下雨天,路面上又脏又滑,市民如厕不方便。改造后的公厕,锃亮的地砖、干净光洁的坐便器和洗手盆,让人眼前一亮。为提升公园整体观感,市园林处还在公园内铺设草坪地被240平方米,安装夜间照明灯8盏,并对凉亭进行了整体粉刷。

莱茵花园广场雨季易积水,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该处组织技术人员在莱茵花园小广场安装排水系统,园内排水沟改造及暗沟埋管共计18米;对莱茵花园破损的园路进行整修,修复园路80余平方米、台阶步道100余平方米,并清理石架上缠绕的藤叶,整座花园都亮堂了起来。

目前,这两处公园已全面完工,并已对外开放,接下来,市园林处将通过一系列公园微改造提升公园实用性和美观度,多渠道打造老百姓身边“出门可达”的幸福乐园,为群众生活出行带来便利,让群众通过小而美、小而巧、小而精的“口袋公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