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规划计划>工作规划

高安:开展汛前饮用水水源巡查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居民日常饮水安全,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对高安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锦河(第二水厂)、上游水库、碧山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巡查工作。

执法人员一是检查视频监控、水质自动站运行情况、水厂工作人员报告,二是深入水库水面检查是否存在蓝藻水化情况并取水监测,掌握深水区水环境质量,三是沿岸踏勘饮用水源保护区、禁止垂钓、游泳等警示宣传标识标牌和水库隔离网是否完好,预判汛期水位涨势及水源地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排查周边污染源和风险源,确保水环境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巡查后,高安生态环境局借力水污染防治专委会办公室力度,在落实饮用水水源现有建设、管护、执法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督促各级管水治水部门、环保组织、志愿者还需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居民执法守法意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饮用水水源保护的相关知识,知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是什么,我们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在哪里,在日常休闲、打卡观景的同时,注意不要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相关规定,不对饮用水水源保护设施造成破坏。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饮用水安全的保护与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饮用水安全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高安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巩固饮用水水源地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着力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同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日常监管,加密监控频次,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防范饮用水水源污染事件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群众的饮水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