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

时间: 2022-08-22 09: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新街镇位于高安市正南面25公里处,距昌樟高速公路胡家坊入口处15公里,距省城南昌市70公里。镇政府驻地位于协塘火车站附近50米处,辖站上、大港、新街、协塘、稳泉、建城、邓家、景贤、杨桥、月塘、西港、源塘、城上、江渡等14个村委会和2个居委会。2021年,全镇总户数15371户,总人口43876人。全镇土地总面积135.17平方千米,其中耕地面积3800公顷,水田2994.6公顷,旱地805.4公顷,山林面积4359.8公顷,水域面积836公顷,森林覆盖率32.26%

全镇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家,规模以上贸易零售业企业2家。2021年瞄准固投、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税等经济指标,规上企业16家完成工业产值3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营业利润2.35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2%,全面完成了升规入库任务。2022年已签约江西浪淘沙实业有限公司处理锂长石建设项目、江西量子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处理锂长石建设项目、高安天瓯新材料有限公司处理锂渣生产线项目三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规模达5.15亿元。

二、主要产业情况

新街镇是高安市工业重镇,已形成集建陶、建材、锂电、新能源等为主的产业格局,其中规模以上建陶企业四家(即:江西金凯瑞陶瓷有限公司、江西亚威陶瓷有限公司、高安市博德陶瓷有限公司、江西省高安市仁牌陶瓷有限公司),建材企业五家(即:瑞新陶瓷废料环保再利用有限公司、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安市美欣塑料建材有限公司、高安市建国模板厂、江西天丰建设集团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规模以上锂电企业1家(即:江西伟睿新能源有限公司),规模以上新能源企业1家(即:高安市鑫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街镇正在加紧推进新能源产业建设:今年新签约的浪淘沙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做环评并安装设备;新签约的量子浩公司已完成供电线路搬迁,正在加紧建设;新签约的天瓯公司正在对第一条、第三条线调试设备,第二条线正在试产。

新街镇同时稳步推进农业项目建设,2021年引进朋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兴建1200亩生态水产养殖项目。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试产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