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山镇

时间: 2022-08-22 09: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建山镇1985年建镇,位于高安市域西南,距城区56公里,距邻近县市新余、樟树、上高均为50公里左右。国土总面积112.6平方千米(含硒元素土地面积占65%),有耕地面积4042.9公顷,山林面积4500公顷,水域面积2227.2公顷,森林覆盖率64%。建山镇土壤富含硒元素,含硒元素土地面积达56平方公里,占全镇土地面积的65%,硒含量平均0.42mg/kg。辖12个村委会和10个居委会,132个自然村,143村民小组。

境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有四季分明、气候温暖、热量丰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的气候特点。水资源丰富,高安第二大河肖江流经建山,境内肖江支流主要有颖江和龙城河。有小()型水库1座,小()型水库20座,在册山塘119座,总蓄水量160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25000亩。

二、主要产业情况

农业产业情况。畜牧业方面,建山镇2020年签约了年出栏生猪30万头的新希望养猪项目,20221月项目完成建设并已全部投产,另有存栏肉牛500头的欢腾牧业养殖项目。林果业方面,建山镇围绕富硒产业发展,打造了以3000亩富硒白茶种植基地为龙头,富硒油茶、富硒柑橘、富硒马家柚协同发展的富硒林果业示范带。

工业产业情况。建山作为老牌工业乡镇,自上世纪60年代由煤炭部直属建立英岗岭煤矿开始,矿区逐步完善工业体系,在轻重工工业中都有发展,鼎盛时,本地就有职业工人培训学校,进入1985年设立建山镇,延续工业发展传统,一直是高安市的工业重镇,底蕴深厚,传承悠长。建山镇目前有工业企业28家,其中规上企业14家,产业覆盖建材、纺织、化工、医药、电力等。随着企业做大做强,我镇目前有江西专业化小巨人企业1家(国泰709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专精特新企业3家(鸿燕纺织、华明纳米、赣英水泥)。另,汽运服务方面现有40家汽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