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垦殖场

时间: 2022-08-22 09:2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高安市相城垦殖场创建于19533月,19874月在垦殖场基础上设立下陈乡,实行场乡合一体制。20027月撤销下陈乡,保留相城垦殖场建制。垦殖场地处高安西南,距市城53公里,南依建山、田南镇、锦江牛场,西邻矿山水库管理局,东北接相城镇。全境区域面积15.2平方公里(其中国有土地面积10.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300亩(其中国有耕地面积2080亩),林地面积12598亩(其中国有林地面积8963亩),水域面积1320亩(其中国有水域面积1000亩)。全场总户数1621户,总人口5263人(申报场乡合一体制时的数据)。其中外来人口1861076人(包括穿青、布依、壮族、苗、土家、彝、蒙古等7个少数民族179人)。垦殖场现有在岗干职工46人(含以工代医、以工代教人员)。下辖11个农业分场,1个国有农业管理单位,场带管 2个村委会(5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1个居委会,有3个市直驻场单位。全场全年工农业生产总值1.72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600万元,农民农工人均纯收入14000元。

二、主要产业情况

境内有10家民营企业,其中非煤矿山企业1家,产能30万吨;民营机制砂石企业4家,产能300万吨;碳酸钙企业2家,产能5万吨;膨胀土企业1家产能1万吨;水泥厂1家,产能4万吨;加油站1家。

三、重点企业情况

高安市辉阳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专业湿法制砂的民营企业,属高安市机制砂行业重点企业。年产机制砂石150万吨,位于高安市国营相城垦殖场反泉村,成立于20198月,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10000m2公司秉承节约资源、服务市场、品质第一的宗旨,坚定不移走自然、生态、绿色、环保发展之路,生产各种级别精品机制砂。采用破碎、制砂、分选等先进的制砂系统,实行土、石分离,粉尘归集的环保工艺,实行数字集约化程控控制,检测设备完善,产品的精细度、硬度、含土量全部达到优质标准,机制砂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