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岭镇

时间: 2022-08-22 09:2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荷岭镇位于高安市东南部,距市区8公里,辖区总面积77.0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3616.55亩,森林覆盖率达60%,下辖14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共105个自然村,总人口2.6万。

二、主要产业情况

1)工业效益稳步提升。全镇汽运物流实体企业已发展到324家,纳税总额高达9141万元,同比增长24%。规上工业企业有璐克斯机械制造、江西五矿、谷物源等7家。开展以商招商、外出招商活动,与江西赛拉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4.6亿元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0221月推进华彩佳科技有限公司LED背光源、LCD模组项目落户荷岭并投产,4月与美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洽谈签约负极材料项目已投产,镇域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2)特色农业风生水起。石溪村稻蛙生态立体养殖年产食用蛙超10万斤,初具规模;菊坊村富硒皇菊品牌打响,远销全国各地;清溪手工粉丝、单大伯豆腐乳、三山荞麦等特色农产品市场可观,远近闻名。

3)文旅资源禀赋优越。辖区内山水交融,生态良好,人文荟萃,名家辈出,先后诞生了明代兵部尚书、史学家陈邦瞻,现代物理学家吴有训等名人,拥有宜春市文保单位、高安市文保单位48处。立足山水人文胜地,宜居宜游荷岭的发展定位,深入挖掘生态旅游资源,加大对全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致力于把荷岭打造成为一座留得住乡愁、看得见幸福的山水人文古镇。

三、重点企业情况

1)璐克斯集团是一家生产工业接头消防接头和工业软管,金属软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全球上百个系列,不同国家标准,上万种产品。为流体输送,特别是贵重,危险品的输送提供安全保障。在全球有一个研发中心,四个生产基地(一个在德国,三个在中国),一个仓储中心,一个商务中心。高安工厂占地150亩,拥有员工500多人,技术员45人,拥有完善的生产工艺:模具制造,精密铸造、锌铝压铸、重力铸造、有色金属锻造、冲压,橡胶制品。有现代化的实验室和检验部门,检测仪器:包括德国进口光谱仪,三座标投影仪,万能材料试验机,探伤仪,盐雾试验机,耐潮湿试验仪,压力、扭力、硬度测试仪等,并长期与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合作,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公司先后通过了TUV IATF16949  ISO9001ISO14001PED等论证。

2)江西五矿高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专注于利用低度钨、废钨渣、废催化剂作原料生产钨、钼产品系列为主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地处高安市新世纪工业园通城东大道1号,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技术力量强,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在湿法冶炼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艺设计和冶炼技术经验,特别是利用低品位矿、难冶矿和工业化工废弃料或其他含钨废料生产APT技术及钨钼分离技术方面尤为突出。

3)江西谷物源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早、规模大、产品齐全的全谷物产品深加工企业。公司拥有完善的生产、检验设备和科学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ISO9001 HACCPFSSC、清真认证及富硒产品认证等管理体系认证,确保产品的优异品质。公司产品从事配料技术研究,创新设计熟化谷物类食品工艺流程,针对客户不同消费群体应用需求,根据谷物原料的不同食用功效,开发各类组合功能的高附加值产品。

4)高安市荷岭上寨成民采石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 3月,坐落在高安市荷岭镇上寨村,占地面积约426亩,是一家以石灰石开采、加工与销售的中大型采石场企业。该企业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林地决定书及环评报告等各项证照齐全。秉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为目的科学管理理念,成民采石场已发展成为集产、运、销一体化运营的石灰石矿山民营企业。

5)高安垃圾焚烧发电厂(高安意高再生资源热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0812日,是北京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有控股环保企业。其中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0%,广东意高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项目工程总投资约为3.3亿元,坐落于荷岭镇上寨村黄金城山口,总占地面积80亩,于20187月试运行。自运营以来,高安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天处理垃圾量达600吨,不仅解决高安城市、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难题,而且辐射至丰城、樟树等周边县市。同时,该项目按照垃圾城乡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对我市乡镇点的垃圾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目前已与23个乡镇开展承运合作。据统计,该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1.9万吨,发电量近8000万千瓦时,售电收入5200万元,每年可替代标煤发电240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