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瑞州街道>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高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覆盖广:

      凡具有我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年满16周岁以上,非在校生、非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均可在户籍所在地参保。      

   2、弹性大:现有300—6000元共14个档次,每年可自由选择档次缴费。

   3、收益高:

      ①高利息:缴费全进个人账户,以3.07%的优惠年利率计息,且按复利计息,要远高于同期银行收益。如以6000元标准连续交满15年,利息超过2.5万元。

      ②有补贴:政府对当年缴费提供40元到230元的补贴。

      ③多缴多得:领取标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有正常调整机制,现已实现11次上调,从每月55元上调至168元。如选择6000元档次连续缴满15年,按目前标准预测算,每月领取超过1005元。

      ④长缴多得:年轻人要早参保,早缴费,缴费年限超过15年后,每超一年,基础养老金增加2%。从17岁交至60岁,每月基础养老金将增加58%。

   4、零风险:缴费、补贴和利息全部计入个人账户,未领取完的余额可依法继承。身故后有丧葬补贴1000元

                                                                                                      咨询电话:0795—52951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