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 2023-04-04 15:09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各股室、办、站、大队:

根据《宜春市“政府部门开放月”活动实施方案》《宜春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宜春市“政府部门公开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制定了《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决定在2023年4月17日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    

2023年4月3日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有效保障公众对环境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政府系统“固定开放月”活动的通知》(宜府办便〔2023〕75号)有关要求,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系统举办“凝聚绿色共识 共建美丽高安——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凝聚绿色共识 共建美丽高安——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

二、活动目标

提高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系统政务公开水平,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度,赢得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认可,增强公众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积极推动我市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高安”添砖加瓦。

三、时间地点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下午3:00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监测站(高安市高安大道428号)

四、开放对象

在高安市工作、生活、学习,关心高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各行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群众,“五型”政府监督员、“金秤砣”政务公开评议员,创业者、职工代表,学生、网民代表等。(本活动由宜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市民,本活动点将接待参观对象10-15人。)

五、活动流程

1、下午3:00—3:45  参观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监测站,了解生态环境指标的监测过程,现场进行趣味实验操作体验。

2、下午3:45—4:30  参观六楼大型仪器实验室,观看离子色谱、原子吸收、ICP-MS等大型仪器实验操作,让公众体验科技含量较高的环境检测手段。

3、下午4:30—5:15  召开座谈交流会,宣传环保知识,现场征集意见建议。

六、注意事项

1.参观过程中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到指定的区域参观,认真听取讲解保持安静,如有任何需求请和工作人员及时沟通。

2.参观过程中请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要随处走动,不要随意打开未开放工作区域的房门,不要擅自操作仪器设备、触碰实验材料等;如因不听从安排、劝告及违反相关规定等造成人身及财物损害,本单位不承担责任;本单位对因上述原因造成公共财产损失的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