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早稻保苗防病虫意见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早稻保苗防病虫意见

一、当前早稻病虫发生情况分析

目前,我镇早稻正处返青分蘖期,由于移栽期天气晴好,气温高,普遍抛栽早于去年,现禾苗长势较好,有的田块接近封行,据观测,田间主要有以下病虫危害:即一代二化螟、苗稻瘟等,以二化螟为主,田间始见蛾相似于去年,结合越冬基数调查,预计将中等偏重发生,各农户一定要高度重视,如防治不力,将造成大量枯心。为此,特制定以下病虫防治意见。

二、防治意见

1、防治策略:主攻二化螟、兼治稻瘟病和其它病虫。

2、防治时间:5月7日-12日,做到早栽早打,晚载晚打。

3、药剂配方(任选一种):

(1)亩用5%甲维盐水分散剂30克或高含量阿维菌素100克+75%三环唑30克;

(2)亩用24%甲氧虫酰肼30-50克或苏云金杆菌100克+75%三环唑30克。

4、注意事项

(1)抢晴用药,药后四小时内遇雨抢雨停后及时补喷;

(2)对于返青慢的禾苗,施药时可加入叶面肥一并喷施;

(3)施药时保持田间一定水层;

(4)提倡使用高效安全生物农药,切实做好农药减量控害增效工作。

灰埠镇农技站         

2023年5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