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1-18 15:45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1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同志主持召开了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宜春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2023年第一批省大中型、省重点项目申报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引导高安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结合高安实际,抓好农民技能培训,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高安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突出重点、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坚决做到“不放松、不加码、不失速”;要强化人文关怀,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以科学严谨、务实的态度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要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和服务保障力量的筹集储备,完善各项应急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效;要坚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障好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宜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市政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安落地生根。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对照政府工作实际,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争政策,提前谋划各项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力气,把“外防输入”作为一场大仗硬仗来打,指挥体系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紧盯省、市疫情风险提示,因时因势调整防控重点,确保平战转换迅速。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力气,聚焦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调度再加力,资金支付再加快,突出抓好在建项目投资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抓住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抓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跟踪服务。要在精准招引上下力气,立足高安资源优势,强化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招商引资平台,加快招商成果转化落地,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在运行调度上下力气,抢抓四季度剩余时间,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聚焦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强指标精准调度和指导服务,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要在明年谋划上下力气,认真研究思考明年工作思路、计划和举措,特别是谋划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谋划指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符合实际、管用有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安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送审稿)》《高安市2023年第一批省大中型、省重点项目申报表(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