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2-09 14:51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同志主持召开了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宜春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高安市个转企情况、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进展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厂房仓储、建筑施工、大型综合体,“三合一”场所、老旧市场、交通运输、危化品、电瓶车、冬季取暖等用火高危领域,以及老年人、群租房、自建房等特殊人群和居住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身保护能力,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治污染、稳就业、保稳定、惠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要结合高安实际,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明年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助推高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精神。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地见效,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更大释放消费潜力。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监测,聚焦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强指标精准调度和指导服务,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要系统总结今年、谋划明年,精准细致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谋划好招商引资和重点指标任务,确保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确保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为全方位推动高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规党纪、法规法纪,不越底线、不碰红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彰显忠诚担当。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和“五个加快打造”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好年底收官工作,全力维护好社会平安稳定,全力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高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细则》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宜春市委、市政府有关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学习贯彻《实施细则》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求真务实、科学精准、依法依规抓好督察整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标本兼治,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属地为主、行业监管,压紧压实督察整改主体责任,动真碰硬,强化督察检查,尤其是要加强项目建设和日常生产过程中的监管,紧盯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高安。

会议传达学习了《宜春市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对高标准农田“建管并重”要求部署,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建设行为,确保建设质量,提高投资效益。要加强项目过程监管和事前事后检查,科学编制高标准农田规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认真做好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安排,严格抓好项目实施、验收评价、建后管护与利用、监督管理,为高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农业强市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高安市个转企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周密摸排,在充分尊重个体工商户意愿的基础上,注重激发其内生动力,鼓励“应转尽转”、“多转快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落实专人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开辟“快速通道”,全程保障服务,确保做到申报一个成功一个,确保“个转企”工作在“质和量”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全市经济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营商服务中心关于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进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扎实开展营商环境18个指标对标攻坚提升行动。要对照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指标,梳理查摆短板弱项问题,形成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落实,不整改到位坚决不放过,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把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一个个找准,精准靶向施策,一个个解决到位,强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安市关于建立市四套班子领导包挂推进2023年投资500万以上重大项目工作方案(送审稿)》《高安市关于兑现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纾困扶持补贴和兑现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奖励情况(送审稿)》等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