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1-23 11:39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同志主持召开了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宜春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高安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主要精神及有关统计违法案件通报精神。强调,强化统计法律底线意识,把牢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生命线,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真实性、权威性。要深刻领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精神要义,坚决扛牢依法统计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数据质量管控,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防止多报虚报,也要防止漏报瞒报,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完整、及时。要持续夯实统计基础,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强化统计业务培训,规范统计台账,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做到数出有据、统必合规,确保应统尽统、均衡入库,用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推动高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2-2035年)》文件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高安特色产业优势,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矢志不移做强做优做大高安制造业。要结合高安实际,依托区位和产业优势,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绿色转型、高端跨越、结构优化,深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竞相迸发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安提供强劲、坚实制造业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宜春市关于《市本级政府投资管理“五缺”难题亟待破解》文件精神。强调,要对照市本级政府投资管理“五缺”难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究,认真科学谋划,强化成本控制,引进专业人才,完善激励机制,严格过程监督,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合法合规、科学高效、优质规范实施。要不断完善全流程管理系统,强化项目决策、前期手续办理、招投标、施工建设、竣工验收、审计结算和项目移交的实时监控,加强平台代建公司工作绩效考核,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推动项目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高安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工作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