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卫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4-01-29 15:50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月25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同志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晏卫华同志主持召开了第四十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宜春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大民生实事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时代方位,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高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安、法治高安。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金融工作本质规律的认识,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紧扣“八个坚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坚持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政府系统干部金融工作能力,稳妥有效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地方金融组织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结合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特点,紧盯“九小场所”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消防监管,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各类经营主体和属地部门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及公报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书记尹弘在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宜春市委、市政府和高安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血的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群众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强化举措,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结合高安当前开展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对学校、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企业、桥梁、道路、建筑施工现场,对煤矿、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等特殊行业,全面、系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一线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加强执法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以扎扎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在高安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宜春两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宜春两会会议精神,按照宜春市委“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工作思路,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要将大抓落实贯彻政府工作全过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改善社会预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高安落到实处、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