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4-03-04 16:49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同志主持召开了第四十四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宜春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勇于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培育务实担当作风,增强推动高安高质量发展的过硬能力。

要深入学习贯彻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大特色产业优势、实现探索突破,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围绕“源网荷储”全链发展,全力推进汽车电动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布局,积极培育汽车后市场新供给,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以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高安路径。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对全市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物流成本等工作的谋划和推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安落地落实,要完善现代物流体系,更好发挥高安汽运物流产业特色和交通地理位置优势,加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提升物流运输和供应链效能,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为推进高安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结合高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高质高效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落实,在抓落实、促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要稳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巩固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厚植新质生产力的根基,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要强化源头治理,优化落实化债政策措施,健全完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中逐步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若干措施》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拧紧作风建设责任链条,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将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开展“能力提升、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为契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开展政府工作中,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高工作成效,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江西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十百千万”工程行动计划(2024—2026年)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综合交通、能源、水利、新型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十大领域”,强化谋划思维,瞄准中央资金投向,抢抓年初政策窗口期、招商黄金期,抓紧储备、申报、招引一批带动性强、能实施的高质量项目。要狠抓项目领域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作用,提能要素保障、提效项目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开工、早达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对照《工作要点》要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点领域防范不放松,统筹加强“九小”场所、矿山、校园、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旅游、烟花爆竹、工贸、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真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构筑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宜春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盯紧看牢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紧盯“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重拳打非治违,抓细抓牢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补齐安全防范工作短板弱项,推进“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之策,构建严密有效的安全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安全责任链条,抓细抓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关于全省统计造假突出问题的警示通报》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与时俱进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高安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关于印发全省涉诈人员打击管控“阳光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排查摸底,全力开展防范治理、稳控管理,提升预警宣传防范实效,切实管控涉诈重点人员,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势头,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2024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