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公开>政府会议

周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万辉同志主持召开了第四十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宜春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矿山转型升级、道路工程建设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主动对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梯次转移,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资源信息共享,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高安发展新动能。要聚焦高安产业特点,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部署未来产业,加快构建高安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坚决把宪法实施贯穿到政府系统决策施策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法治政府创建等方面充分发挥宪法作用,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一体化推进高安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和明年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2024年经济工作九项具体任务,不折不扣、求真务实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在高安落地见效。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年终岁末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型工业化转型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监测预警、减灾救灾应急准备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低温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测预警和滚动预报,加大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运行、农业生产和矿山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妥善安排好特困人员、低保户等群众生活,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真正让群众安心、暖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规范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完善落实灾害事故处置和能源供应等方面的针对性应急预案,确保一旦突发灾险情,能够迅速出动、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丰富内涵,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将其贯穿到高安工作各个领域、全过程中。

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政府班子建设,切实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恪尽职守、实干笃行、加压奋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城乡融合发展、安全稳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为高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中蕴含的战略安排和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从严从实加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有本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有效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重点和导向,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以严明的纪律锤炼作风、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地让党的纪律成为政府系统干部的日常习惯、行为底线和自觉遵循。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以风清气正的作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2月1日、12月18日、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结合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用好近段时间政府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的成果,举一反三加以改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化解民生堵点痛点,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用心用情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深刻领悟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疾病预防控制、生物育种产业化、发展银发经济、优化政务服务等有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与省、市部门对接,结合高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工作重点任务,按照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工作部署,结合高安实际,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具体化、条目化、责任化、清单化、项目化,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安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招商引资优强项目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宜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提升“1269”行动计划,围绕优强项目清单,进一步加强对高安现有产业分析,立足高安区位优势,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区域,聚焦下一步“招什么、怎么招”,创新招商方法,梳理招商方向,有效开展目标化、清单化精准招商,着力招引符合高安发展战略的优强项目,以招商引资优强项目引领和带动高安扩投资、稳外资、强产业、促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宜春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宜春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按照宜春市委“咬定一个目标、发力五个突破、聚力八大攻坚”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在发展中破解困难,在增长中化解风险,创造性抓好宜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扩大内需,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宜春市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措施》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盯紧抓牢矿山、道路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燃气、旅游、校园等重点领域,大力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和值班值守,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安市2024年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谋划项目计划表(送审稿)》《高安市关于推进矿山转型升级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