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履职依据>政府文件

关于成立筠阳街道“10·10”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的通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关于成立筠阳街道10·10”较大道路

交通事故调查组的通知

筠阳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202210101820分,在高安市筠阳街道,一辆赣CBR890/CMB61挂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清高线由南向北行驶,行至高安市聂圩青石桥自然村路段时,与吴文连(高安市筠阳街道聂圩村涂家第四自然村人)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吴文连受伤,二轮电动车乘员涂宇轩(男,10岁)、涂宇豪(男,8岁)当场死亡,吴文连经高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118时许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以及省安委会《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赣安督20228等规定要求,决定成立由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筠阳街办等单位组成的筠阳街道“10·10”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组成员名单

市交警大队大队长

副组长:雷铁军市纪委副书记

        谌奖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胡程鹏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邓筠阳街道党委副书记

聂保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员: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股长

    刘市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安全科科长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负责人

    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

    邹建斌市公安局安全犯罪侦察大队教导员

    邹剑平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

    周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股负责人

    幸友武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股副股长

二、事故调查组工作职责

1.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信息报送情况;

2.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责任;

3.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

4.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

5.起草事故调查报告。

三、有关工作要求

1.事故调查组在事故调查中,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做到诚信公正、恪尽职守,遵守事故调查组的纪律,保守事故调查的秘密。

2.事故调查组有权向事故发生单位、有关部门以及其他有关人员了解与事故有关的情况并调取相关材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挠和干涉对事故的依法调查处理。

3.事故发生单位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在事故调查期间,未经事故调查组许可不得离开事故发生地,并随时接受事故调查组的询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4事故调查组成员与所调查的事故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未经事故调查组组长允许,事故调查组成员不得擅自发布有关事故的信息。

                     高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