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履职依据>政府文件

高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制度》的通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城垦殖场,市政府各部门:

现将《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特此通知

                      

     高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4日        

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制度

为进一步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主渠道作用,通过市政府领导干部在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制定本制度。

一、接听人员

市长、副市长及热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

二、接听地点

高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分厅(市民中心B704

三、接听时间

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二上午9:0011:00(如遇假期顺延),定为市政府领导接听热线电话日(若不能如期参加可顺延),具体安排见《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安排表》。

四、工作流程

(一)《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安排表》经批准后,将提前在市本级媒体公布。单次接听活动经确认后,提前一周通过微信、网站等方式,对活动时间及参与领导干部名单等进行发布。

(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热线办)做好现场转接、同步记录、工单派发工作。愿意等待领导接听的,进入电话排队;不愿等待的,则按日常程序生成工单并派发。

(三)按照急事即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如遇突发性事件或市领导指示立刻办理的事件,市热线办以电话形式交办,督促相关单位立即处理。现场接听形成的工单,均标注领导接听件字样后进行派发。

(四)相关单位在接到领导接听件工单后,须在相关规定时限内办结(领导有明确批示的,以领导批示为准);如未能按时办结的,其单位负责人须将延期的原因及办结时限书面告知市热线办。

(五)相关单位对领导接听件工单回复完毕后,市12345热线办提交宜春市热线中心进行电话回访。回访满意,予以办结;回访不满意,发回重办并进行重点督办。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活动中涉及的各个环节,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热情参与。各相关三级热线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按时参加活动,不得无故拖延、缺席、迟到、早退,不得委派其他副职甚至相关科室负责人代替。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应提前与市热线办联系,协调相关工作。市领导对12345热线电话亲自接听、亲自交办、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二)积极解决。各相关热线成员单位对在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制度活动中受理的群众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建议等,能当场回复的问题要当场给予答复;符合政策,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尽快回复当事人;政策规定内难以解决的,要耐心解释、帮扶到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三)大力宣传。市政府门户网站、《高品高安》和《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要开辟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市领导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发扬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四)严肃纪律。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热线电话制度活动中出现的推诿扯皮、庸政懒政、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情况,全市通报批评,同时由市纪检监察机关予以追责并在媒体曝光,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2023年度高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接听

12345热线电话时间安排表

接听地点:市民中心B704

接听时间

9:00—11:00)

晏卫华

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财政局、发改委、行政服务中心、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统计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机关事务局、税务局、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市城投公司(瑞泰公司)、市村投公司、市创投公司、大城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习杰斌

市委常委、

副市长

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工信局、交通局、科技局、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安分中心、独城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许家龙

市委常委、

市委统战部长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卫生健康委员会、林业局、瑞阳新区管理委员会、水务公司、龙潭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副市长

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教育体育局、大城昌西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民政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融媒体中心、新街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王友丽

副市长

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货运汽车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医疗保障局、供销合作社、汪家圩乡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姜世玺

副市长

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上游湖水资源开发利用中心、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村前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交警大队、司法局、荷岭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副市长

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蓝坊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李春华

副市长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政府金融服务中心、黄沙岗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陈绪生

党组成员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粮储集团、大城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胡江峰

党组成员

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祥符镇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