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质量安全监督

2023年质监站1月工作动态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工作动态

2023年1月份,我站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建筑施工领域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各在建项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在建项目合理安排好工期,严禁赶工期、抢进度,并于停工前做好施工现场的全面隐患排查,对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重点检查,于停工前将检查有关情况报市住建局。

(二)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建筑施工安全平稳,督促各在建项目消除安全隐患,对平日监管过程中各项目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梳理,抽取了18个不放心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督查,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48条,并责令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立即整改。

(三)为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按照市安委会部署,建安委于1月18日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岁末年初建安委成员单位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许家龙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各成员单位摸清底数、抓住重点、严格巡查抽查、严把开工复工程序关口,确保岁末年初建筑施工行业平稳态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