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安市无线电监测中心5.17世界电信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 2023-05-17 15:53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按照赣西无线电监测中心关于印发《2023年5.17世界电信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5.17世界电信日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无线电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增强无线电设台单位及个人无线电法律责任观念和依法用频设台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无线电频谱资源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性认识,提升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确保5.17电信日宣传取得实效。

二、宣传重点

(一)《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部门职责、管理内容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宣传《条例》在支持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开发应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重要作用。

(二)无线电频谱资源。重点宣传无线电频谱资源作为国家战略资源在政治、军事、工业、农业、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和人们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构建信息社会、经济建设、国防建设中显示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三)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和监管。重点宣传依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移动通信干扰器、反电信诈骗,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取得的成效。

(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实绩。重点宣传开展民航、铁路、广电等行业,以及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频率保护工作情况;配合相关考务部门在重要考试中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进行考试作弊的案例;在保障全国、全省重要时期、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取得的显著成效。

(五)无线电服务社会经济保障。重点宣传无线电新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以及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促进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支持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三、宣传对象

社会公众、行业管理部门、无线电各设台单位和个人、党政机关部门等重点群体。

四、宣传时间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5日至19日

五、宣传主题

“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为主题,大力宣传和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合法用频、依法设台和反电信诈骗的意识,构建绿色和谐的空中电磁环境。

六、宣传方式

(一)新闻媒体宣传。

1、电视宣传。在电视台陆续专题报道无线电应用和无线电管理的重要性和作用。

2、网络宣传。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无线电相关法律法规,加深社会大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了解认识。

3、报刊宣传。在报刊专题报道无线电技术、应用,使大众认识无线电、了解无线电、关注和支持无线电。

(二)手机短信宣传。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无线电管理公益短信。

(三)展板、海报宣传。

1、宣传期间,在市区及乡镇主要街道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开展宣传,扩大无线电管理的影响。

2、宣传期间,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无线电标语。

(四)开展专项活动。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宣传、进农村、进酒店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巩固和扩大宣传成果。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无线电行业管理部门、无线电各设台单位和个人要借助世界电信日期间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对无线电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宣传就是提升影响力的实质,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意识,人人明确宣传工作责任,激发全体同志参与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抓好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落实,推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构建长效化的宣传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提炼提升宣传工作经验,加强与合作单位、设台单位及新闻媒体的合作,拓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方式,促进宣传工作成果的有效转化,不断促进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升。

(三)严格把关。各单位要建立宣传内容审核程序,对于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工作中掌握的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等信息,不得对外公开。要做好意识形态和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的结合,坚持正确导向,树立正面形象。

: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标语

高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安市无线电协管办公室

                            2023512日

      

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标语

1.2023年5月17日,是第55个世界电信日

2.2023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主题: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

3.网络防骗第一条,不贪便宜要记牢

4.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共享和谐美好生活

5.人人参与反诈骗,家家生活比蜜甜

6.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

7.贯彻执行《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8.严禁非法设台,保护电磁环境,促进和谐发展

9.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是经销商应尽的义务

10.频率是宝贵的资源,杜绝随意设台占用

11.《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12.贯彻《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促进赣鄱大地无线电事业发展

13.严格执行《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全面提升无线电管理水平

14.《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开启无线电管理新篇章

15.加强无线电管理,保障航空安全

16.加强无线电管理,保障高铁运行安全

17.唱响无线电管理主旋律,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18.电波无处不在,管理如影随形

19.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无线电台(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20.《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支持依法成立无线电领域有关行业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