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瑞州街道>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信息

瑞州街道:“红色物业”释放“民心效应”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说到物业,总能想到一些有关他们和住户、业主之间不那么和谐的话题,比如收费、小区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种不良性循环,加剧了物业和业主间的不信任、不理解,矛盾、纠纷也逐渐加深。

如何破解?高安市瑞州街道党委针对基层社区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思路,成立“红色物业”,切实解决了居民业主面临的实际问题,使基层社区治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街道党委以问题为导向,在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过程中,成立高安市瑞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小区业主委员会全覆盖、物业全覆盖,“城中村”物业管理全面提升,建立“党建+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的“红色物业”治理模式。

西湖公馆小区就是由瑞源物业直接进驻的小区,进驻前的物业公司由于管理原因和业主之间产生了分歧,时间一长,就形成了矛盾纠纷,业主意见也较大,本来要交的物业费,也越来越难收了

小区没有固定车位,配套设施滞后,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也逐渐暴露了出来。

瑞源物业接管的小区大都是老城区的小区,有些房子的开发是商住一体的,沿街的是店面,楼上的是住户, 噪音、油烟成了业主投诉商家到各个相关部门的主要因素。

这一件件看似细小的事情,却影响着邻里关系之间的和谐相处。如何化解?瑞源物业进驻小区后,主动作为,将这些矛盾纠纷及时调解,让业主心服口服。西湖公馆小区,在瑞源物业进驻后,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居住得更加安心,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

瑞州街道“红色物业”,不仅进驻老旧小区管理,棚户区改造后的安置小区也是“红色物业”网格化管理的重要范围,凤凰一村的村民在搬进新家后,就感受到了红色物业给他们如今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瑞祥苑社区是瑞州街道一个安置最早的小区,通过红色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社区住户在我市“创三城”活动中的思想觉悟也大大地提高。

瑞州街道聚焦民生需求,打造 “红色物业”新模式,通过组建国有物业公司、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打造“红管家”服务队伍等方式,解决公共事务无人理、邻里相处不和谐等城市基层治理难题,补齐城市基层治理短板,有力提升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瑞州街道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引领,“红管家”挑重担、打硬仗的优势。建立“街道、社区、网格、红管家”多元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有效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能。据统计,2022年,街道信访投诉总量同比下降14%,矛盾纠纷总量同比下降16%,先后获评平安江西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