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瑞州街道>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政务信息

高安市瑞州街道:扎实推进“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切实加强今冬火灾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燃”,近日,高安市瑞州街道在辖区内扎实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

高安市瑞州街道各村社区、各站所加强城乡结合部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仓储物流、易燃易爆、群租房、租用民房做仓库搞加工等消防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点,切实摸清全街道“九小”场所底数和消防安全状况,集中整治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不断强化“九小”场所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九小”场所火灾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九小”场所一般火灾,有效防范较大火灾,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

督促指导场所自查自改

高安市瑞州街道各村社区、各站所广泛发布、张贴《关于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掀起整治行动热潮;组织公安派出所民警、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等上门入户宣传,发动、督促指导自查自改;督促“九小”场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整治重点内容,自评风险、自查安全、自改隐患。

组织基层全面排查

高安市瑞州街道组织公安派出所、城监中队、村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逐个网格逐个场所排查,排查情况按照要求及时登记,每月报送街道消委办,同步录入“全省‘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平台”。

配合主管部门进行联合检查

高安市瑞州街道各村社区、各站所积极配合消防及行业主管部门,对已排查的“九小”场所进行联合抽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狠抓隐患问题整改

高安市瑞州街道各村社区、各站所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建立隐患台账清单,依法依规处理,实行闭环管理。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能够现场整改的当场反馈并依法督促整改;对难以整改的,报送街道督促整改;对街道难以推动整改的,报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消防部门,合力督促整改。

强化消防宣传培训

高安市瑞州街道各村社区、各站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官网、官微等媒体全面宣传综合治理行动,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时传播转发一批火灾警示录,曝光一批火灾隐患突出的“九小”场所;加强与消防部门对接,集中组织辖区内“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在消防部门指导下,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提升从业人员“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能力。

下一步,高安市瑞州街道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九小场所”排查力度,将消防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不断推进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