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环评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的公告

时间: 2023-06-02 17:44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清理中介服务事项,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加强中介服务监管,加速推进我中介服务工作质效的提升,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春市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六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问题线索”,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面向社会征集高安市范围内环评审批中介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问题。本地各部门是否仍在实施没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是否严格按照《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公布江西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 年版)的通知》(赣政务发[2022]3号)实施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二)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问题。本地各部门是否实现中介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是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实现“应进尽进”。《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项目是否全部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

(三)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问题。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是否存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垄断服务、干预市场主体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本地本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

(四)中介服务收费问题。本地各部门是否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并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管理。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产权交易、环境检测、融资担保评估等重点领域中介服务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五)其他方面。

二、征集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75日,为集中征集问题线索期。

三、征集方式

  联系电话:0795-5297870
        电子邮箱:gaoanhuan999@163.com
       邮寄信函:江西省高安市瑞泰广场C座16F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